院情介绍
领导简介
机构职能
网上举报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律师预约平台
法律咨询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人员信息
人员信息
扫描二维码关注扎鲁特旗检察院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用忠诚铸就检察事业辉煌——扎鲁特旗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邓广丰先进事迹
时间:2018-12-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是他带领全院干警用忠诚谱写出一曲壮丽的检察诗篇,是他用严管厚爱带出一支过硬的队伍,是他创造了一流的业绩,树立了检察机关在社会上的良好形象。在科左中旗人民检察院工作期间,他带领全院干警拼搏进取,成功塑造“左中检察精神”,将一个默默无闻的基层检察院带进了全区先进基层检察院的行列,多项单项工作步入全国检察先进行列,真正实现了检察工作的跨越式发展。他就是现在的扎鲁特旗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邓广丰同志。

以学带检,夯实基础,打造高素质检察队伍

从警校毕业的邓广丰同志,从基层一名普通民警干起,先后任职基层派出所所长、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队长、政治部人事训练科科长、警务督察支队长等职。荣立个人二等功二次、个人三等功二次。2010年,他被任命为科左中旗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一干就是七年多,2017年底,连任届满后,被任命为扎鲁特旗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在工作中,他不断总结经验,加强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方面的学习,强化自身建设。同时,从组织领导、计划安排、制度建设、经费保障等方面筑牢学习的根基,在队伍中形成了良好的学习风气。在加强内部学习的同时,还积极走出去向周边先进基层检察院进行学习。先后与吉林省双辽市检察院、长岭县检察院建立友好互助院,并带领环节干部到长春市朝阳区、南关区、辽源市、沈阳市等近20个市、区、县国家级先进院和省级先进基层检察院考察学习,为提高检察文化建设水平等工作方式方法奠定了基础。

以情促检,严管厚爱,用人性化管理队伍

邓广丰检察长高度重视从优待检工作,从细节中体现对干警的关心、关爱和关怀,打造“幸福检察”、“民生检察”、“平和检察”。他亲自带头和全院干警先后为因病致贫的困难干警捐款2万余元,并每年和旗红十字会等部门进行协调,为困难干警申请救助资金。为改变科左中旗人民检察院的“两房”建设旧面貌,积极与上级院和相关部门进行协调,终于使科左中旗人民检察院真正实现了办公自动化、办案智能化、管理系统化的目标。

在真情待检的同时,邓广丰检察长还加大对各项规章制度的完善工作,通过制度来严格管人,管事。针对院内个别同志对自身要求不严等问题,邓广丰检察长通过找个人谈话及召开党员民主生活会等方式,一起帮助他们纠正不正确的思想问题。

以案兴检,抓住重点,用一流的业绩树形象

办案中,邓广丰检察长直接参与大案的办理,顶压力排阻力,为办案营造宽松的环境,保证了案件顺利办结。他坚持打击、服务、保护、防范四位一体,严格执法、文明办案,视案件质量为生命,以人民满意做为办案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维护法律的公平和正义。2012年,在立案查处一起由国有农牧场领导干部与职工四人共谋利用高速修路征地之机,贪污补偿款106万余元的大案时,邓广丰检察长亲临一线和干警一起审讯,靠前指挥,和主管副检察长及反贪干警同吃同住,不分白天黑夜地分析研究案情,调配全院警力,终于将这一该院历年来首次办理的涉案金额超百万的大案进行立案侦查。

2017年是换届年,也是检察院自侦部门的转隶年,平稳过渡是每个人的正常想法,但邓广丰检察长积极响应自治区院和市院关于做好自侦工作,站好最后一班岗的工作要求,没有丝毫放松自侦工作,查办职务犯罪案件不降反增,使反贪工作排名全市第一,为通辽市人民检察院在自治区检察院查办职务犯罪案件位次做出了积极贡献。一年中查办反贪案件8件20人。成功查办了科左中旗丰库牧场原党委书记翟秀清为首的6人贪污170余万的大案,结束了群众多年上访难题,在当地影响极大。

在邓广丰检察长的带领下,科左中旗检察院年多的时间里,先后自治区检察院荣记集体二等功一次、集体三等功一次“2014年度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综合报告”被评为全区十佳年度报告和全国百优年度报告被自治区党委、政府命名为全区文明单位;被自治区检察院评为“全区先进基层检察院”;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全市干部下基层扶贫增收活动先进集体,“让人民满意政法单位”;从2011年起连续年被通辽市检察院评为“全市先进基层检察院”、“优质服务窗口”单位。控申举报接待室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国家级文明接待室;驻所检察室被高检院连续两届评为国家一级规范化检察室; 反渎局被自治区检察院评为全区“优秀反渎职侵权局”;档案工作被自治区档案局评为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特级先进单位”并晋级为自治区一级单位;侦监科先后被通辽市妇联评为“通辽市三八红旗集体”、被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内蒙古自治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和平安家庭创建专项组评为“全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3人被评为全国检察机关反贪万名能手人才,有2人被评为全国检察机关反渎万名能手人才,有1人被评为全国检察机关预防万名能手人才。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如今在扎鲁特旗人民检察院工作的邓广丰检察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加强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聚焦检察工作主责主业,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开拓进取,从新起点,扬帆起航,向着更高的目标前行。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扎鲁特旗人民检察院   

地址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鲁北镇北桥北东侧500米 邮政编码:02910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